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下陆区举办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黄石文明网

  9月8日上午,下陆区举行第十届人大代表选举动员大会,邀请知名人大理论专家给全体参会人员做辅导培训。区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街道(片区)党(工)委书记、人大联络工作负责人、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4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当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副主任王宇平结合自己丰富的履职实践,围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任务、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代表名额的确定与分配、选区的划分、选民的登记、提名、介绍和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破坏选举行为的制裁和调查处理等十一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辅导培训,对于大家以后换届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他表示愿意随时为所有参训学员及时释疑解惑。

  下陆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修海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方面,准确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原则;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他还强调,培训班学员要明确学习要求,端正学习态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