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黄石下陆交警对辖区校车进行集中大“体检”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黄石文明网

  2016年暑假已接近尾声,为确保开学后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8月15日至17日,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下陆大队宣传民警早介入、早安排、早部署,对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24辆校车进行了全面安全大检查,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营运。

  8月15日至17日,车管民警连续三天深入辖区幼儿园和学校,对24辆校车进行了全面检查,了解每辆校车的安全性能,逐一核对驾驶证、行驶证、保险标志、检验合格标志等有效凭证,并仔细检查轮胎磨损情况,以及安全带、灯光、三角架、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对存有问题的校车责令车属单位进行整改,整改完毕,校车才能上路。同时严把校车和驾驶人准入关,对从业人员资格资质进行全面检查,通过举报有奖、隐瞒重罚等措施来提高校车的安全性,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

  此外,大队还将根据各单位校车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灵活布置警力,加强校车通行时段和路段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校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系安全带、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最后,大队联合下陆区教育部门对校车管理人员、车辆驾驶人员开展一次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和安全提示,督促和教育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校车驾驶人在校车载有学生时给车辆加油,严禁驾驶人在校车发动机引擎熄灭前离开驾驶座位。要求校车必须严格按照行驶路线、时间、停靠点行驶与停靠,驾驶过程中要遵循安全驾驶原则,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