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下陆区

用好问责“利剑” 营造清正党风

发布时间:2016-08-09  来源:黄石文明网

  8月4日的上午,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下陆区召开的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也拉开了帷幕。在这次会议上,区委邀请了中共黄石市委决策顾问、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湖北理工学院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超同志为大家做了《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继续前进再创辉煌——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体会》的专题报告,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同。

  在报告中,王校长从“回望过去:历史选择、巨大贡献;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贯彻落实;永葆初心、再创辉煌”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大家进一步的强化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好党员、好干部。

  接下来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其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吴红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显鹏以及政协副主席曹建新对《条例》的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自己学习后的感受。

  区委书记刘修海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做好三点:一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促知、知行合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下陆实践,加快实现中国梦、黄石梦、下陆梦贡献应有的力量;二是要抓好“两学一做”和换届工作,推进各项事业良好发展。当前,全区正在深入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和县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事关全区、全体党员干部的大事,必须不折不扣、不偏不倚地抓好落实;三是要用好问责“利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认真学习《问责条例》内容,带头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要求,切实履职尽责,自觉维护好下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