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这群志愿者专做暖心事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

  昨日,在百花商业街新建投用的开发区·铁山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劳动者港湾,群心群力志愿服务队队员为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农民工等户外工作者讲解了“劳动者港湾”的服务功能。在场的环卫工人陈细珍开心地说:“下雨了,可以进来歇歇脚;天冷了,可以进来喝点热水;饭凉了,在这里加热一下就能吃,这服务真贴心。”

  实际上,在开发区·铁山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场景中,经常会看到这群志愿者的身影。

  作为群团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联系群众优势,精准对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具有群团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上个月的重阳节,群心群力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情暖夕阳”敬老爱老志愿服务,10余名志愿者来到10位空巢老人家里,帮助他们打扫卫生,给他们测量体温,宣讲健康知识,并与老人们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

  为让这种“传递温暖”志愿服务实现日常化、经常化、常态化,群心群力志愿服务队围绕重要节日,积极开展特殊困难群众帮扶慰问、政策宣传、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服务。如在开展“把爱带回家”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中,志愿者们给45名留守、困境儿童精心准备了200份爱心礼物,并与他们一起娱乐,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此外,群心群力志愿服务队还不断拓宽志愿服务活动平台,积极探索和创新志愿服务新载体,把春风送岗、法律援助、金秋助学、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技能培训、公益讲座等纳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如到企业开展农民工公益志愿服务行动,增强企业及职工法律意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到社区开展慧爱家庭心理教育公益讲座,让居民了解到鼓励孩子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到困难职工群体中开展慰问活动,30余家企业近百名困难职工得到帮扶;到灵活就业人员身边开展各类技能培训,500余人参与培训拥有了就业新技能。(黄石日报 记者 张春玲 董浩 通讯员 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