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板凳会”让创文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

  昨日,矿山路社区一居民楼前,10余名居民坐着小板凳,保持适当距离排开而坐,中间站着的一个人正与大家互动,现场十分热闹。“这是搞什么名堂?”因为好奇,过往的行人也参与了进来。

  原来,这是矿山路社区“益”+“仁”志愿服务队的宣讲员在为居民做创文宣讲。现场,宣讲员以“板凳会”的形式和居民们“聊”了起来。“自开展创文以来,路平了,灯也亮了,小偷都没了。”“原来门口都没有晒衣服的地方,现在社区安装了这么多晾衣杆,解决了我们生活上的大问题。”“我们这里房子老旧,社区将房子全部刷新,现在每天出门都觉得眼前一亮,心情也愉悦了许多。”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在新旧对比纷纷感触,创文让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这种“接地气”的创文宣讲方式,将以往“灌输式”宣讲变为“互动式”宣讲,居民从“倾听者”转变为“讲述者”,通过分享生活中的小变化,让居民深刻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幸福感,让创文工作走“新”又走“心”,从而带动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黄石日报 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陆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