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小阵地”大舞台 群众文化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

  记者昨从开发区·铁山区章山街道获悉,该街道文化广场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本月底竣工。

  文化兴起来,百姓乐起来。今年初,章山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竣工,占地面积400平方米,有阅览室、书画室、图书室、功能室等。投入使用后,辖区老年人茶余饭后有了可以“谈风雅”的好去处,书画爱好者也有了“舞台”相互切磋,孩子们可以在这里“趣学、乐学、优学”。

  该街道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前,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黄石市歌舞剧院小分队来到章山街道龙泉村,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给村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演出在舞蹈《湘莲闹春》中拉开帷幕,汉剧《坐宫》、现代京剧《智斗》、川剧《变脸》、舞蹈《茶乡茶香》、歌舞《我家就在长江边》、独唱《五星红旗飘起来》等十余个精彩节目,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黄石日报 记者 张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