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红色物业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

  1日,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鹏程社区,居民们在整治一新的小区里欢庆元旦佳节,这样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也有社区红色物业的一份功劳。

  去年7月,鹏程社区物业离场,鹏程村、社区“两委”主动作为,迅速成立鹏程红色物业,组建了红色物业管理中心、业委会、物业公司三个党支部。社区“两委”、支部全体党员、下沉党员组成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物业服务,截至目前已免费上门服务居民40余户。在社区环境整治中,支部通过众筹资金的方式新建纳凉亭,仅一个月时间,捐款超过20万元,建设了16处纳凉点,进行了多处绿化补栽。

  社区党组织密切联系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定期召开三方联席会议,合力推进解决小区环境改造、公共设施建设等重大事项。在“三方联动”机制运行下,2020年建设社区智能化门禁系统4个,新建摩托车停车棚2个,并投入集体资金近300万元实施社区绿化。

  为提升服务效能,鹏程社区倡导全民参与,动员物业公司、社区居民、结对单位等多方资源,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