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强力推进“洁城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

  24日上午,铁山街道胜利路社区美丽大院门口,一台小型推土机正对居民自围的菜地进行铲除作业,并清运垃圾。
  道路边“圈地”而成的菜地往往用砖头、石块围成,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堆放,气味难闻、蚊蝇成群,影响市容环境。近期,开发区·铁山区以开展“洁城行动”为契机,全面动员,开展“搬家式”大清洗、大清理、大清除、大整治活动,着力打造整洁、优美、干净的城市环境。
  “营造优良环境,受益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劝导,大多数居民愿意配合工作。”胜利路社区书记潘晓梅介绍,完成菜地的清理后,将进行路面硬化、排水沟清淤、安装台阶。
  24日、25日是周末,开发区·铁山区全面动员社区干部、下沉党员、包保单位、志愿者等力量投入到“洁城行动”中,对照督办清单,集中做好主次干道、基础设施、卫生死角、市场工地等重点部位的清洁管理工作,确保市容环境焕然一新。
  “看到社区环境变好,越出力越开心。”铁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沉党员贾用一早就赶到盛洪卿社区,清除盛家湾圆塘周围的杂草杂物。
  铁山亚东市场负责人介绍,每天的早市、晚市前后,清洁专员和摊贩都会对市场环境进行清理,该市场还和专业公司签订了消杀协议,定期对市场进行彻底的冲洗、消杀。
  在前期的督查中,盛洪卿住宅小区项目存在土地裸露、厕所异味、食堂蚊蝇等问题。记者探访发现,大面积的裸土已覆上防尘绿网,厕所内部异味明显减弱,食堂门口加挂了防护帘。项目经理吴赞表示,将继续对标对表,加强工地管理,处理督查问题,担负起施工建设的主体责任。 (黄石日报 记者 董浩 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