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开发区·铁山区最大安置小区建设加速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

  8月30日上午9时18分,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在隆隆的泵车鼓压声下浇筑到位,黄石众邦百花园(吕四连住宅小区)建设项目2#、7#楼、B商业楼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众邦百花园是黄石市棚改重点安置惠民项目,位于开发区·铁山区百花路和大棋路交界处,不远处就是黄石奥体中心。该项目由市众邦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可提供棚改安置房源约2800套,是开发区·铁山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安置住宅小区。

  市众邦公司该项目主管曹长水介绍,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13.3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4.12万平方米,包含住宅楼15栋(均为34层)、商业用房6栋(最高11层)、1栋3层幼儿园、配电室、社区办公用房等,项目总投资约14.25亿元。

  自开工以来,众邦公司与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及各相关部门同心协力,不断攻坚、克服重重困难。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事业部总经理王平告诉记者,自3月17日复工以来,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抓工程进度不放松,创新验收模式,提速关键线路施工,优化施工工序,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加强科学管理,强调工程“节点”提高施工效率,将疫情延误的工期抢回来,实现了如期封顶。

  据介绍,该项目后期建设将按照保质保速的目标实施,预计今年10月中旬全部陆续封顶,明年8月完工。建成后,该项目将进一步改善开发区·铁山区住房环境,提升城市形象。(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 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