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街道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

  30日,铁山街道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邀请2019年度全国“最美消费维权人物”王德祥、2019年第三季度“黄石楷模”巫东明分享他们帮助他人、甘于奉献的经历和感悟。

  72岁的王德祥是武钢大冶铁矿一名退休党员,他身患癌症,却奋战在维权一线,为维护消费者权益鼓与呼;他先后20多次到保健品销售洗脑现场卧底,配合工商部门查处多个非法窝点,被誉为“维权斗士”;他成立“王德祥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开展维权讲座、公益演出20余场次。

  九龙洞社区的巫东明今年70岁,是湖北省百姓宣讲团成员、湖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擅长文艺创作的他利用自身优势,宣传铁山、宣传黄石、宣传身边的好人事迹。他创作了几百首快板、小品、三句半作品,将文明新风、安全教育等融入到作品中,受到大家欢迎。

  “当好人行善举,你们的初衷是什么?”“帮助别人,做这些事你快乐吗?”……在互动环节,他们回答:“乐于助人是一种快乐,行善举是一种恩泽,我们很乐意、很愿意去做这些。”简单的话语,蕴含着身边好人们内心的坚守,也让大家感受到温暖的力量,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铁山街道将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全民学好人、做好人、创好人之城的氛围,打造幸福铁山。(黄石日报 记者 董浩 汪磊 实习生 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