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

  6月23日,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办事处金山社区组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旨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

  活动中,小朋友们围着志愿者学包粽子,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片片翠绿的粽叶间,转眼间粽叶、糯米和棉线经过志愿者快、准、巧的包扎,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便诞生啦。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兴奋极了。党员志愿者还为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与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

  “以前我家孩子只知道吃粽子,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既可以让孩子们学会自己动手包粽子,又能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一举两得”。现场一位家长深有感触地说道。

  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携带小朋友代表,分批把一份份爱心粽子送到社区的老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手里,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洪章雄 赵珍珍 文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