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书香四棵 全民悦读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

 

  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结合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连日来,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办事处综合文化站、四棵社区联合开展“书香四棵,全民‘悦读’”主题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内容、多样灵活的方式,在社区居民中引起较大反响。

  6月上旬,四棵社区刚刚落幕的是一场书画作文大赛。5月6日至6月5日,金山街道综合文化站、四棵社区以“抗击疫情 成长有我”为主题,举办四棵社区第一届书画作文大赛,通过征稿方式,发动辖区内一至六年级的常住小学生参赛。大赛由金山文化学社的老师组成评委,对参赛的作品进行评选,评出了一批优秀作品。

  这些参赛作品全部为原创作品,展现了参赛小学生的精神风貌,内容积极向上,契合实际,情感真挚,讴歌了抗疫精神。为鼓励获奖选手,社区特地在户外举行了颁奖仪式,向数十名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杯和参赛纪念品。同时,社区还举办了书画作文展览,将获奖的优秀作品制作成专版在社区宣传栏上进行展示。

  接下来,该社区即将举行第二场“书香四棵”活动,6月15日至30日将以“大手牵小手 最美家风伴成长”为主题,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亲子朗诵大赛,这也是社区举行的第二届朗诵比赛。为了搞好这次比赛,社区工作人员前期在线上进行了宣传推介,组织辖区4-14岁亲子家庭参赛,并以“家”为主题,围绕家风、家训、家书,或经典文学作品,或家中的真实故事或自己创作的文章,进行朗诵,并将朗诵的内容拍摄成表演视频提交参赛。

  同时,社区将举办“书香传爱心 童心共抗疫”公益活动,助力扶贫工作,鼓励居民将家中闲置的图书捐赠到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为建立社区爱心图书角出一份力,社区将从中挑选出优质的图书送给辖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

  负责系列活动的四棵社区副书记林景玲说:“开展‘书香四棵,全民悦读’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爱疫情期间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活动的开展,让社区的工作比平时繁重了很多,但是看到孩子们参加活动时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时,再多的辛劳付出也是值得的。” (赵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