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副区长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销售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

  “鲜嫩可口,品质一流,价格实惠,大家都来看一看。”26日,在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香椿种植基地前举行的农产品直播活动中,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铁山区副区长石斌化身“主播”,手拿香椿叶现场打“call”,吆喝得非常起劲。短短一个小时,现场订购香椿300多斤,香椿酱1000多件。

  香椿产业是大王镇扶持的重点扶贫产业。受疫情影响,香椿出现销售困难。日前,农业农村部针对部分产地农产品滞销,部分农产品价格波动等问题,强调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要求各地明确责任分工,逐项打通制约生产供应的堵点和难点,并鼓励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农产品线上销售。

  这既是创新之举,也是应有之义。石斌决定走进直播间,为大王香椿代言。“一片小小的香椿,承载着大王镇人民致富奔小康的梦想,大家每购买一份香椿,都是奉献了一片爱心。”直播现场,石斌使出了浑身解数,详细介绍香椿的营养价值、种植方法和多种吃法。

  据了解,为了当好“代言人”,该区农口相关负责人还专门对全区农产品进行深度调研,不仅知道“哪些产品好”,而且明白“好在哪里”。

  副区长奋力带货,网友慷慨下单。“哇,副区长好帅,化身主播,接地气。”“小时候的味道、春天的味道,大家买买买”……一条条弹幕反映了副区长的强大“带货能力”。

  为当地农产品深情“打call”,政府官员化身主播,引起围观效应。当然,要网友热情下单,除了新奇,更重要的就是品质的保证。

  事实上,在做直播网红方面,政府官员自带“金字招牌”。从本质上说这是以政府信用为当地农产品“背书”,消费者更加有信心“买买买”。

  “我正在为茶叶销售着急,没想到这种方式效果这么好。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次深刻的启发。”太子镇父子山茶场负责人李逾全程看了直播,她说,她的茶叶的销售模式以茶城批发为主,此次疫情期间,让她明显意识到,传统的营销渠道出现瓶颈,应加快探索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领导干部化身网红直播‘带货’,传递的是带头为民排忧纾困的实干与担当。”李逾认为,党政干部走进直播间,也是一种履职的新方式。这种“零距离”的互动,拉近的不仅是官民距离,更是施政思路与时代需求的距离。(黄石日报 记者 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