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一路护航 让返黄人员安心顺畅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没有开发区·铁山区的细致服务,我可能现在还在台湾无法返黄。”近日,经过14天的隔离,沪士电子行政环工处处长高剑辉回到工作岗位。

  2月21日下午4时,高剑辉从台湾高雄出发,晚8时到达上海花桥高速口,因沪牌车辆无法出城,在高速口换乘苏牌车辆直奔黄石。次日凌晨4时,宿松路段大雾,车辆通行缓慢。9时,雾散,一路畅通。11时,与定颖电子(黄石)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助李绍瑜在黄石高速口汇合,乘车回黄,居家隔离。

  从高雄到黄石,辗转四地,换乘多车,历经卡口无数,竟然一路畅通,让高剑辉意想不到。

  既是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到位是关键。为协助辖区企业高管返黄,开发区·铁山区企业工作组提前模拟流程环节,协调多处海关、卡口办理通行证,确保返黄人员一路安心顺畅。目前,该区已帮助辖区多家企业50余名高管从全国各地返黄。

  何晓晨,江苏盐城人,是台光电子生产部经理,春节回老家过年,原定节后返黄,却遭遇疫情不能成行,当看到江苏援黄医疗队开拔,特别是老家盐城组织第一批援黄物资的时候,让他更多出了一份对黄石的牵肠挂肚。盐城医疗队来了,盐城物资来了,盐城人何晓晨也想回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先后向江苏、黄石两地发出返程复工申请,答复很快来了,两地联手开辟绿色通道,2月17日,何晓晨成功回到黄石。

  “在政府的支持和全厂员工配合下,生产稳定,生活无虞。”何晓晨介绍,目前台光电子复工复产的速度加快了,生产生活逐渐回归正常,不光保订单没问题,还有新的业务拓展。

  不仅是企业高管,开发区·铁山区还制定了企业员工返工、返黄办理流程图。区人社局建立了联系保障机制,了解企业员工返岗包车的通行需求,提供“点对点”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同时,该区人社局还将通过线上“云招聘”,全天候提供网上免费招聘服务,满足企业复工对人员的需求。截至目前,开发区·铁山区企业复工率达到92.4%,返岗人员达到70%。(黄石日报 记者 董浩 汪磊 通讯员 柯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