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开发区·铁山区全力服务5G新基建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

  16日,开发区·铁山区沪士电子车间里弥散着淡淡的消毒水味道,所有机器全力开动。

  “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目前公司产能已达到疫情前的80%,基本能够交付华为公司5G通信基站订单。今年公司订单已排到8月份,我们有信心尽快把受疫情影响落下的产能目标追上来。”公司行政总监汤建华介绍,作为全球通信用板的重要供应商,沪士电子是开发区引进的第一家PCB企业,主要生产单、双面、多层及HDI中高端印制电路板,背板最高层数可达56层,远超国内平均的28层。其最新为华为5G基站配套度身定做的电路板有12层,仅2.3毫米厚,技术全球领先。作为国家战略配套企业,如无法及时交付华为公司5G通信基站订单,将会影响上游产业链企业产能和出口。

  近日,中共中央要求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所包含的5G基建、特高压等领域迅速刷屏。

  华为全球产业链需要我市赫得纳米和沪士电子的配套、5G通信终端和人工智能模块需要西普电子的配套、5G网络基站天线服务器需要台光电子的配套……疫情期间,开发区·铁山区多家5G产业配套企业订单源源不断。

  “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正在全速发展,将会带动相关产业迅速壮大,这将是开发区·铁山区实现弯道超车的良好时机。”为服务好这些企业正常生产,开发区·铁山区专人上门对接服务,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并协调企业租用附近宾馆作为员工隔离点,为企业备足工人。企业工组还联系了区消防大队对企业厂区进行全面消杀,为企业开辟交通物流“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医疗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复工复产原材料供应,为企业正常有序生产提供了有力帮助。

  区人社局出台政策,对企业招工稳岗提供10项补贴。区金融办还协调银行对受疫情影响的部分企业新增贷款给予贴息扶持。

  “期待好政策尽快落地。”赫得纳米科技(黄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淑英说,“公司有自主研发的领先工艺,加把劲,有信心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黄石日报 记者 董浩 汪磊 通讯员 柯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