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疫”线摆渡人奔波忙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陈远,铁矿医院有个发热患者急需安排送到隔离点。”接到铁山街道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副组长李燕玲的电话,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已经洗完澡准备休息的街道干部陈远二话不说,立马穿好防护服、戴紧口罩和护目镜,  检查携带的消毒用品,往铁矿医院出发……

  2月9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需要紧急成立工作专班,负责接送辖区内密切接触者、发热患者及确诊出院人员,转运接送不仅任务繁重,还面临着感染危险。陈远和同事潘太高没有丝毫犹豫,挺身而出。

  “路上要常开窗通风、不能打开空调,下车前要先对车辆消杀,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街道党工委委员邹莉一遍一遍地叮嘱着。车里面的隔离条件不足,陈远和潘太高就用废纸箱、塑料水管、透明胶在驾驶座和乘客座之间做了一道隔离屏障,将面包车改造成简易的“转运车”。

  “患者最多的时候,每天要转运十几人到医学隔离点、定点医院。”为了减少防护服的穿脱,提高工作效率,陈远和潘太高白天尽量减少喝水,防护服一穿几个小时,脱的时候,身上衣服已经全部湿了。

  3月1日,铁山街道建设路社区有位老人需要送到隔离点去。到了她家才发现,81岁了的老人双腿有病痛,行动十分不便。陈远上前双手搀扶着老太太,一步一步向转送车走去。车子底盘较高,老人抬不起脚来,陈远抱起老人,平稳放到座位上。

  为了让治愈出院人员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过得舒心,把出院人员送到黄金山医学隔离点后,陈远和潘太高习惯性地给他们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为他们提供日需帮购、物资转运等暖心服务。截至3月11日,他们已运送密切接触者220人,帮助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30余次,车辆行驶里程逾2000公里。 (黄石日报 记者 朱达 通讯员 王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