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11日,开发区·铁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了TCL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黄石惠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的两面锦旗。此前黄石惠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还向开发区·铁山区捐赠了价值30多万元的新冠肺炎检测试剂1800支。

  据了解,黄石惠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是TCL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配套的主力供应商,公司主要生产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3D显示等新型平板显示器件及关键零部件,是面板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道生产制程;武汉华星光电生产低温多晶硅(LTPS)显示器占全球市场供应量 20%,如不能正常生产供货,将影响全球产业链,包括华为、小米等产能和出口。2月中旬,工信部将惠晶显示列入产业链配套重要企业名单。为加快黄石惠晶显示复工复产,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致信市政府寻求支持。

  为了帮助企业严格按程序尽快完成审批,开发区·铁山区企业工作组立即组织对企业资质进行审核,并同步组织区经信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进行现场核查。区招商局牵头,联合区卫健局、属地汪仁镇政府等上门指导,仅一天时间就对惠晶显示73名员工完成了血液采样检测。同时还安排专人对接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生产期间交通物流正常通行,人员有序返岗。“我们公司2月28日部分复工,目前在岗人员73人,复工复产率达到60%。复工生产这么顺利,离不开区企业组的精准服务,非常感谢!”黄石惠晶显示公司负责人李方亮介绍。

  “服务企业发展是开发区·铁山区的主职主业。”开发区·铁山区企业工作组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全区16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33家在建项目都由企业工作组负责对接服务,从疫情防控到有序复工,所有工作都按区指挥部部署稳妥推进。为更好服务企业,该区企业工作组分为在生产企业、未复工企业、复工复产协调、物流交通协调、企业物资保障5个工作小组,全员下沉企业。目前,辖区70余家企业积极联系省外和本地员工,提前做好设备维护、订单联系、客户维系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生产、备复工。(黄石日报 记者 董浩 汪磊 通讯员 柯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