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开发区·铁山区119名“第一书记”到岗履职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

  23日,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奥美社区第一书记程正喜,一到社区报到,就到6个小区督查大筛查行动和卡口值守情况。当了解到社区紧缺口罩时,他当即与上级协调,为“双报到”党员及志愿者提供了500个口罩。24日中午,在他的协调下,又为小区调来一批消毒液。

  以程正喜为代表,24日,20名市级选派和99名区级选派的优秀党员干部已全部下沉到开发区·铁山区119个村(社区)任“第一书记”,强化工作指导,充实基层力量,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市级选派到开发区·铁山区的20名“第一书记”到位后,分别将其担任社区“第一书记”的信息,如姓名、单位、职务、职责和手机号等,在社区显目位置进行公示,并通过社区有关工作微信群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第一书记”与社区干部一道,进一步摸排“战斗队”党员、“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党员的具体数量、责任岗位,及时组建村(社区)临时联合党组织、湾组(网格)临时党支部和楼栋临时党小组。目前,开发区·铁山区20个城市社区已成立了临时联合党组织,由市级选派的20名“第一书记”兼任临时联合党组织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本地挂点干部和工作骨干共5人担任委员,形成统筹协调、分工明确、高效运转的疫情防控战时工作机制。

  报到即上岗,上岗出实效。“第一书记”们迅速了解和掌握包保村(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以身作则,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鹏程社区“第一书记”王磊和熊家境社区“第一书记”胡雅年带铺盖常住社区开展防控,木栏社区“第一书记”王家庆主动帮助社区筹集防疫物资,曹家林社区“第一书记”周绎兵身体力行劝诫居民不外出、严把卡口,矿山路社区“第一书记”周启春组织优化防控队伍组织体系,新村社区“第一书记”余新文带头做好小区居民服务工作,九龙洞社区“第一书记”女干部程贵芬带头开展环境消杀……

  他们纷纷表示,要全面扛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市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大督查”行动的统一部署,统筹调配各类资源,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实行“一人包多户、每户包到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带头包保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耐心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呼声需求,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把群防群控工作抓细抓实。(黄石日报 记者 董浩 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