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社区“代购” 居民省心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出行,保障辖区居民正常生活需求,铁山街道木栏社区联动铁山“伊家人”超市,为辖区居民提供“一站式”代购服务。

  每天一大早,社区干部杨丽君就开始盯着电脑屏幕,关注着社区妇女微信群里的消息,查看、整理各家各户的采购信息。社区采取三天为一个周期的接单模式,统一集中采购。汇总采购清单后,杨丽君都会仔细核查一遍,再发送给“伊家人”超市,由超市工作人员对单配齐物品,统一装车运回社区警务室,每笔货款都是由社区先行垫付。

  为提高工作效率,杨丽君和同事潘细秋等人都会提前把各家各户的采购物品一一整理打包。同时,依据购物小票做好“账目”核对,让居民有账可查,然后依次通知居民来社区警务室门外自取。对于住得离社区较远的居民,他们送货上门,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收款,有效减少与居民的近距离接触。

  自2月8日社区提供“一站式”代购服务以来,截至目前,木栏社区共为80余户居民购买各类物资累计金额近1.5万余元,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购物难”问题。(黄石日报 记者 朱达 通讯员 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