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一手封闭管理 一手送菜上门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源,铁山街道筑牢防线,居民出行管控力度再升级。

  铁山街道要求每个社区只留出一条应急通道,且有人值守。所有街道社区及战斗队干部职工全部佩戴工作证上岗,截至目前共发放工作证951个,部分志愿者和党员工作证还在发放中。

  社区居民原则上不外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的,明确一家只能有一人外出,且必须备注外出原因、目的地、返回时间。各社区实施封闭管理,除工作需要和紧急就医等特殊原因外,禁止人员出入,每个社区配一名社区干部和一名队员进行代购采买配送,保障居民生活需求。

  三岔路社区是铁山街道的一个村改居社区,辖区有很多农户有自己的菜地,社区采取代卖的方式,将农户的菜全部收购,再将蔬菜按照2-3个品种一袋打包,点对点送到有需要的居民区或者社区去,减少了人员流动。(黄石日报记者 朱达 通讯员 王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