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社区“守门人”坚守一线关口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

  “预防新型肺炎配方颗粒按说明书服用,记得按时量体温,有问题随时联系我们!”2日下午,铁山街道友爱街社区党委书记陈翠兰在辖区一位居家隔离的居民家门前,大声介绍了预防疫情药物的注意事项。

  听到一门之隔的居民确认了,陈翠兰把送来的药物放到他家门口,然后在不远处等他取走药物才离开。

  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目前,铁山街道82名隔离居民全部收到了预防药物,社区干部们每天数次通过电话询问的方式了解每位隔离人员的身体情况,承担隔离人员的送药和生活服务,并对其进行心理安抚。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关口 ,社区干部必须担起防控的重大责任,做好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守门人”。

  针对前期摸排出的武汉返乡人员,铁山街道全部落实了“四个一”措施:一张联系卡、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句健康提示。工作人员对各小区楼道周围进行网格化动态巡逻,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社区居委会,并在重要入口24小时定岗防控,确保医学观察人员不出门。

  “一旦出现发热病人,立刻启动地区医院协作机制,确保15分钟内120救护车到达,将病人送往医院诊治观察。”铁山街道党工委委员邹莉表示,地方卫生服务中心每天要对留院观察病人的家庭住宿环境进行一次消杀,密切关注他们的体温变化,并第一时间摸排病人的活动轨迹,对亲友、邻居等进行必要的提醒和关注。

  “疫情不彻底消除,我们坚决不离岗。”大王镇八祥村村支书曹茂富许下这样的承诺,自除夕以来,他带领全体村干部坚守在抗击防控疫情的岗位上不曾休息,通过广播、传单、横幅、标语等方式,宣传上级的防控方针政策、方法措施、疫情的可防可控性以及注意事项。

  “守门人”职位,党员干部当仁不让。市统计局工作队余竟成推着喇叭入湾宣传、大王镇人社中心主任王有长每天入户测量体温……曹茂富的爱人也离开安全舒适的住所,为这群“守门人”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黄石日报 记者 董浩 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