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为村民修一条省心路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

  昨日,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江垅村柯家垄湾到村委会的新水泥路通车了。过去,柯家垄湾村民到村委会办事,需要绕行几公里,现在走这条1.4千米长的水泥路就可直达。

  因荒坡、水沟的阻隔,柯家垄湾至村委会要绕行大王镇继武、长林两村才能到达村委会。为加强行政区划意识、方便群众到村委会办事,江垅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决定修通这条通组公路。

  为了修筑这条长1444米、宽3.5米的便民路,村里向大王镇申请修路指标,并向上级协调修路资金,组织柯家垄湾村民参与,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该工程终于破土动工。路基工程完成后,准备水泥硬化时,正逢水泥、石子、沙子等涨价,眼看着即将办成的事又搞不成了。在这节骨眼上,村支书陈迪富做施工队的工作,组织村民代表开座谈会,到有关单位争取资金支持,停滞一周的工程又起动了。

  如今,新路不仅方便村民到村委会办事,更为村民直达黄阳一级公路节省了30多分钟的行程,为柯家垄湾村民生产生活打通了一条省心路。(黄石日报 刘艳新 通讯员 严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