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烟头不落地 社区更美丽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清理小区绿化带、排水沟内堆积的废弃烟头,减少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四棵社区开展了“烟头不落地 四棵更美丽”捡烟头树新风兑奖活动。

  活动定于每周四开始,24日上午,共有87名居民带着烟头到社区兑换鸡蛋,共计回收11万枚烟头,发放兑换券171张。

  活动开展没几天,社区环境就得到明显提升。草坪上、房檐下、水沟内,已很少见到烟头的踪迹。居民叶冬梅说:“周末带着孩子一起捡烟头,捡了五百多个,今天兑好鸡蛋,回家就给孩子煮了吃,让他们享受劳动的成果。这个活动真好!”

  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目的是提高居民群众的素质和社区的文明程度,激发群众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自觉养成不乱扔的好习惯,共创文明清洁的家园。(黄石日报 石教炼 汪磊 通讯员 李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