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东景路口袋公园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

  5日,位于铁山区龙衢湾中心地带,投资40余万元,占地面积3700多平方米的东景路口袋公园正式投入使用,铁山“口袋公园”数量也增加至2座。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为当地居民服务。按照“民生优先、突出特色、装点风貌”的思路,铁山区建设管理局在东方大道与东景路交会十字路口,打造了东景路口袋公园,将熊家境登山游步道及龙衢湾农家娱乐休闲区、走马坪古战场、东楚名山东方山、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纵横连片,提升了铁山区东大门及铁山东部居民区的绿化景观品位。

  公园造型别致、绿树成荫,走进公园,中心2棵高大迎客香樟,格外耀眼瞩目,在此恭迎八方来客,100多棵红叶石楠相围。公园中心弯弯曲曲的石块游步道曲径通幽,游步道两侧32盏仿古四角尖顶地灯嵌插在两边,显得庄重优雅。醒目的岳飞铸剑巨型雕塑矗立公园东南,彰显铁山悠久矿冶文明。公园旁古代名人雕塑与绿草绿地、休闲平台交相辉映。

  据悉,明年,铁山计划再建5座“口袋公园”,从而达到美化环境,提升绿化格调,丰富居民生活休闲情调的效果。(黄石日报 记者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