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初冬时节 铁山街头百花争艳迎客来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东楚晚报

  眼下虽是初冬时节,天气逐渐变冷,但在铁山街头,各种鲜花争奇斗艳,给美丽的铁城增添了不少浪漫气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铁山北纬30°广场,广场四周被大片的花海包围,有黄色和红色的百日菊、粉色和白色的波斯菊,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小花,远远望去像是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广场南侧靠马路边,还有一面花墙,这里成为市民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这里以前是废石堆放场,几乎寸草不生。铁山区对这片区域进行复垦,做了园林景观,还种植了各种花草,这里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休闲点。”铁山区绿化公司副经理张莉娜说。

  矿山路社区的九龙公园是铁山区今年重新修建的口袋公园。记者看到,公园里园林景观别致,绿地里的菊花和不知名的小花随风摇曳,给冬日的社区增添了些许春色。一位中年女子提着菜经过,忍不住点赞:“这花开得真不错,花的种类又多,一边看花一边走路,一下子就到屋了。”

  张莉娜介绍,今年以来,铁山区先后投资建成了5座城市口袋公园,共配置乔木花卉8000余株、灌木花卉6000余株、地被花卉约17000平方米。口袋公园的花与铁山的矿冶文化结合在一起,形成新的地域特色,满足了居民的观赏需求。

  该区还利用工业废弃地,在全市率先建成了约5000平方米的政府自有型花卉苗木示范基地,成为精品花卉后花园和绿化灌木供应区。进入冬季,为保证花期不断档,实现铁山一季多花、四季不断的彩色园林风格,园林职工正在积极培育今冬明春耐旱植物。(东楚晚报 汪涛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