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居民踊跃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市城管局

  近日,黄石市铁山区城维公司联合苏州伏泰公司、建设路社区工作人员进入建设路社区组织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为主题的宣教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居民发放垃圾科学分类宣传手册,开展了有奖问答四分类及内容,现场实名开卡,可回收物、有毒有害垃圾回收现场兑换积分等活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营造了热情高涨、互动热烈的氛围。此次活动,参与有奖问答游戏人数28人,活动现场实名开卡30人,可回收物、有毒有害现场兑换积分人数12人;现场可回收物回收兑换积分回收记录:纸张、纸板25斤;织物36斤;塑料、铝罐3斤;电池5斤;过期药品3斤。一位社区阿姨把家里存放一年多的电池拿到活动现场兑换了积分,并说到:“因为了解到一节电池会使1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一直不敢乱扔,如今好了有地方回收,这是政府好事呀”。 

  2018年铁山区抢先机遇,率先全面实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特别是党政机关单位、街道办事处强制垃圾分类,在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方面下功夫,计划半年内出成效,一年内按覆盖率90%,资源化利用率20%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