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居民踊跃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东楚晚报

  11月9日上午,苏州伏泰公司联合铁山区城维公司和建设路社区工作人员,到建设路社区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主题宣教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科学分类宣传手册,开展了有奖问答。每答对10题送小礼品一份,现场实名开卡(现场开卡即送20积分),可回收物、有毒有害物现场兑换积分等,社区居民们参与踊跃。

  此次活动,参与有奖问答游戏人数28人,现场实名开卡30人,可回收物、有毒有害物现场兑换积分人数12人。现场回收了纸张、纸板25斤,织物36斤,塑料、铝罐3斤;电池5斤,过期药品3斤。一名阿姨把家里存放一年多的电池拿到活动现场兑换了积分,并说道:“因为了解到一节电池会使1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一直不敢乱扔,如今有地方回收了,这是好事呀!”

  铁山区区长晏勇表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铁山区全面实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是一件民心工程,我们要抢抓先机,率先做出样板。特别是党政机关单位、街道办事处要大力配合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主要在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方面下功夫,争取半年内出成效,一年内争取覆盖率达到90%,资源化利用率达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