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黄石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东楚晚报

  11月起,铁山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九龙洞社区、建设路社区有序推进。

 

  《黄石市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攻坚行动,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不低于95%,建制镇不低于70%,农村实现“三有”,即有符合国家标准的处理设施、有完善的垃圾收运体系和设备、有良好的运行保障机制。

  我市将加快建设垃圾收运和无害化处理设施,垃圾运输采取全密闭防臭味扩散、防遗散、防渗滤液滴漏的自动装卸车辆,防止运输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

  大力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18年铁山区全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大冶市、阳新县、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选择一个乡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到2020年,大冶市、阳新县、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60%,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60%。

  我市还将建设高标准餐厨废弃物处置设施,2018年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理率达到50%,2019年达到60%,2020年达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