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推行“双向百分”制加强党员管理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黄石日报

  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无职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支部管理党员责任落实不到位一直是困扰当前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三大难题。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铁山区委积极探索推行共产党员“双向百分”管理机制,将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

 

  “双向百分”管理机制明确了党员22种正向记分情形和30种负向记分情形,正负向各实行百分管理。其中,对在学习交流、岗位履职、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实行正向记分,达到相应分值的可对应评为一至五星级党员;对宗旨观念淡薄、工作不积极、组织纪律涣散、道德行为不端的党员实行负向记分,并对应设定提醒线、预警线、通报线、处理线、退出线。

  截至目前,铁山区共评定一星级党员206名、二星级党员45名、三星级党员7名、四星级党员1名;被提醒谈话党员37名、被支部预警党员22名、被组织除名党员3名,有效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目前我们区参与‘双向百分’管理的党员有1619名,参与率达到了71.5%,尤其是无职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更加积极,党员之间‘比’的意识更强了。”铁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铁山区涌现出一大批联系服务群众、认真履职尽责的先进典型,如老年消费者的贴心人王德祥、不知疲倦的老大姐尤洪兰、脱贫攻坚的好干将乔海军、群众文化的忠实传播者盛炳炎、教学创新的领头雁张洁艳等,从而汇聚了推动铁山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