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区开展火灾防控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黄石日报

  1日下午,铁山消防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工商分局等部门深入辖区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冬春季火灾防控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培训机构校区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设备是否完整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安全规范;室内用火、用电行为是否严格规范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措施都能落实到位,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某些部位应急照明灯损坏、遮挡消火栓、灭火器失效等现象。

  针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消防大队监督员立即对相关培训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下发了相关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整改,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培训机构校区内消防环境高度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有效净化了教育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环境,打响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第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