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即将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东楚晚报

  25日,铁山区城维公司经理李海员、江苏伏泰公司项目经理罗先红在建设路社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并商议生活垃圾分类桶位设置定点。东楚晚报记者了解到,铁山区下周即将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根据《铁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铁山将以鹿獐山街道办事处为试点,逐步拓展覆盖全区。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9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20%,建立覆盖城乡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处理系统。 

  结合铁山实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采取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它垃圾“三分法”为主,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和其它垃圾“四分法”为辅的模式。严禁将建筑垃圾、工业垃圾、医疗垃圾等非生活垃圾混入生活垃圾收运体系。 

  全区统一垃圾分类标识和标准垃圾桶颜色,共有四种颜色,分别盛放可回收物(蓝色)、有害垃圾(红色)、易腐垃圾(绿色)以及其他垃圾(灰色)。 

  从事垃圾分类指导员对分类投放的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按规定时间内送往指定收集点核实计量、积分进行数据采集,确定正确数据后,由专用运输车辆分类收集装车,做到日产日收。居民大件垃圾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专员上门预约回收并积分,积分可兑换物品,理疗,家政等群众所需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