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6名能工巧匠获颁“铁山工匠”称号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东楚晚报

  经过一场场激烈、精彩的技能大比武,昨日下午,“铁山工匠”技能大赛暨黄石市职工技能大赛选拔赛闭幕式在市安高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

  此次“铁山工匠”技能大赛为期3天,11家企业92名选手在6个工种的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中进行了角逐。 

  大赛组委会向获得各工种决赛第一名的选手奖励1万元,第二名奖励6000元,第三名奖励4000元。各工种第一名至第三名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第四名至第八名晋升中级工职业资格。此外,每个工种第一名的选手,被授予“铁山工匠”荣誉称号。各工种前三名还将代表铁山参加第二届“黄石工匠”暨第十四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争夺“黄石工匠”称号。 

  铁山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铁山区重点围绕铁山高端工模具产业园谋求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量很大,此次“铁山工匠”技能大赛选拨出的优秀职业技能人才,将为该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