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浓浓敬老情 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黄石日报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这个温馨的“老人节”,铁山区各社区举行了一系列敬老主题活动,让孝文化深入人心,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15日,盛洪卿社区为223位户口在本社区的70岁以上老人准备了大米、鸡蛋和食用油等物资,把节日的祝福带给了老人们。在九龙洞社区,一场名为“金秋话重阳﹒红歌畅梦想”的活动在社区文体活动室热烈开展。活动中,《相亲相爱一家人》引来了无数掌声,《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大家对祖国热爱之情,充分调动了在场的党员和居民的参与度。 

  16日,冶矿路社区举办了重阳百家宴活动。前来参加的一百多位居民中,年纪最大的是来自冶矿路15栋93岁的富态安详的刘秀兰奶奶和来自和平里24栋92岁清瘦高矍的帅平爷爷。前来参加宴会的居民每个人都带来了一份最拿手的家常菜,和大家一起开怀分享。席间,冶矿路社区还组织社区各文艺团体为大家献上了一台丰盛的文艺大餐:社区空竹队独具创意的空竹表演“二龙戏珠”、矿建退管办主任姜明军独唱的《当你老了》让席间充满温情…… 

  在铜鼓地社区,辖区80岁老人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宴会。老人们齐聚一起,开心享受社区特意为他们准备的生日会,桌上摆放了社区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社区工作人员围着老人们,为他们唱着生日歌,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