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圣火见证铁山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东楚晚报

 

  金秋之风,丹桂飘香。9月22日,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圣火在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的天坑之畔熊熊燃起。

  上午9点30分,铁山站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圣火从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出发,穿过大冶铁矿厂区,先后抵达盛洪卿社区、仿古街、大冶铁矿彩门、宣怀门、孝达门,最终抵达北纬30度广场,全程路跑7公里。

  从寸土不生的矿山硬岩废石堆放场,到四季有绿、植被茂盛的矿山公园,再到北纬30度广场的变迁,这是一条城市转型之路,更是一座城市践行生态理念的发展之路。

  铁山,素有“千年铁镇”之美誉。火炬在这片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气息的土地上传递,沿途的市民、学生纷纷夹道欢迎,大家拉起鲜红的横幅、高举着省运旗帜,为火炬手们欢呼庆贺。

  铁山站的火炬传递由20名来自铁山各行各业的火炬手来接力,担任“第一棒”的是铁山籍全国射击冠军姚从毅。“能在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上传递火炬,我觉得特别自豪,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将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家乡父老。”这位从大冶铁矿走出的全国冠军,对故土充满着深情。

  今年15岁的火炬手祝佳晨来自育英特色高中,为了这次火炬传递,她坚持每天晨跑,用最好的状态来完成这次光荣的使命,“我将以此为起点,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

  上午10点40分,火炬传递最后一棒、优秀门球运动员廖三女跑向终点——北纬30度广场,铁山站火炬传递活动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