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市民热议《我讲文明二十条》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东楚晚报

  遛狗拴绳清粪便 

  “以前铁山区遛狗的人很多,我散步的时候经常会踩到粪便。遛狗时一定要牵绳,随身携带清理狗粪物品。《文明二十条》中狗的问题排在第一位,大家更应该注意文明遛狗。”家住建设路社区65岁的罗泽民说。 

  有序排队不插队 

  “我经常看见有人插队,平时带小孩去医院看病,或者在火车站取票的时候老是遇到。我觉得这个文明二十条不错,大家都应该看看每一条内容,提高文明出行意识。”37岁的范涛说。 

  文明出游爱环境 

  “对第3条文明出游感触很深,现在环境明显比以前好了很多,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60岁的张海生家住木栏,但还是赶过来看演出。 

  乘坐公交 

  有序上下车主动让座 

  “我对第18条深有体会,我经常坐6路公交车,在车上很多乘客总是抢着给老人小孩们让座,心里觉得挺暖的。”40岁的程胜领说。 

  亲友聚会不玩手机 

  “第11条自己就没有做到,聚会的时候还挺喜欢玩手机,这的确是个不好的习惯,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应该拉拉家常,聊聊天,可加深感情。”32岁的盛琴女士接到宣传单后不好意思地说。 

  晨晚锻炼不扰民 

  28岁的胡晓平对这条印象深刻,他说:“我家附近除了广场并没有其他活动区域,所以每到晚上,广场上就会有很多小孩在玩耍,也有不少阿姨在跳广场舞,声音很大,正常说话都听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