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区做好“中元节”文明祭祀管理

发布时间:2018-08-28  来源:东楚晚报

  “中元节”期间,铁山区城管局全员上路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全力做好文明祭祀管理工作,使城区焚烧纸钱不文明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文明祭祀管理是市委市政府树立文明风尚、减少环境污染的明确要求,事关铁山区创建文明城市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局。铁山区城管局把做好文明祭祀管理,作为上周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从8月22日到25日,该局对全体队员进行了责任分工,安排队员对主次干道、重点地段21个点位开展巡逻值守,并安排两台指挥车分片做好指挥检查、应急保障工作。 

  针对市民原有祭祀习俗,该局重点加大中午12点到晚上10点时间段的巡查力度,加强文明祭祀正面宣传,发现市民焚烧纸钱及时上前劝阻,劝导市民将纸钱送到社区设置的15个文明祭祀点集中存放,并安排专人专车每日将市民的纸钱包袱等冥物送往市殡仪馆焚烧。 

  截至25日晚12点,铁山区城管局收集并送往市殡仪馆集中焚烧的纸钱包袱等冥物共有9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