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区坚持问题导向 现场督办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铁山区

  8月21日,铁山区委书记张育英对铁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检查督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郝苏鹏,副区长、市公安局铁山分局局长胡涛,副区长石斌,区政协副主席刘继东,区工商分局、经信局、财政局、文体旅游局、建管局、城管局、教育局、食药监局、公安消防大队、盛洪卿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育英一行先后到铁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图书馆、向阳路口、华联超市、老桥洞路口、桥洞市场、仿古街、瑞华酒店、大冶铁矿、矿山公园等单位和区域,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和认真检查,对发现的22个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张育英指出,区政务服务中心是为群众服务的窗口单位,必须以便民利民为前提,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所有工作人员由派出单位和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双重管理,文明单位奖励实行双挂钩,既与派出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挂钩,也与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文明创建工作挂钩。对政务服务中心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消防问题、监控措施和围墙建设,相关部门要迅速拿出综合性的整改计划,交专业部门审定,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 

  针对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张育英提出,通过招聘的方式,增加适量协警参与文明交通管理。区交巡警大队要对停车位进行再规划,争取市有关部门的支持,采取多种方案尽快落实划线工作,增补停车位,满足市民停车需要。同时要加大违章处罚和教育力度,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减少违章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仿古街是铁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整治区域,张育英说,仿古街的功能和市场已经发生了明显改变,相关部门要正视问题,认真研究,重新对仿古街功能进行定位,并建立相应的管理体制和机制,拿出既着眼当下、又考虑长远的整体方案报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分阶段解决好复杂问题。 

  张育英强调,文明城市是城市的最高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体现铁山作为、铁山担当,任何部门、任何人都不能有应付思想,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张育英要求,一是要有计划性。对照创建标准和问题清单,设定目标,确定完成时间,点对点明确责任人。二是要强化检查督办。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效果,必须坚持对标检查。文明创建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由区委区政府层面研究解决办法,一级一级抓好落实,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形成良好的工作链条。三是要强化考核问责。对交办的各项工作,必须实行严格的考核制度,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通报,实行追责问责,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不断提升铁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