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行文明祭祀 过绿色中元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黄石日报

  “中元节”是我国人民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倡导文明新风,连日来,铁山区各社区都开展了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1日,铁山铜鼓地社区治安巡逻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巡逻,劝导居民不要在居民区内燃烧纸钱等冥物和放香炉,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广泛张贴关于“中元节”文明祭祀的通告,提倡居民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祭祀形式,开展文明、生态、环保、健康的缅怀活动。

  在九龙洞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在社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内张贴关于“中元节”文明祭祀的通告,同时还组织社区三支义务巡逻队深入辖区重点区域和背街小巷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到“社区文明祭祀点”中投放。

  建设路社区从8月20日开始,在上午8:30——晚上10:00,每天组织专人进行到岗执勤巡查,做好防控、劝阻,引导工作。

  从8月20日开始,三岔路社区以社区主干道为集中宣传点,引导居民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改变不文明祭祀旧习。同时,在社区主干道安排人员值守,加强巡查力度,对燃烧纸钱的人员进行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