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区全城行动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东楚晚报

  4日,铁山区各路段、各社区包保单位的干部职工上路段、进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全城行动。

  当天上午,记者在铁山街头看到,志愿者们在各包保路段发放“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资料,劝导乱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在公交站引导市民有序排队上下车,劝阻插队等不文明行为。铁山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共发放“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手提袋2万多个。

  “通过创建文明城市,确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原来出门时,经常看到车辆和行人抢道,行人出行缺少安全感。现在市民出行越来越讲规矩,还有志愿者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大部分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市民柯女士说。

  全城行动从8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行动期间,每周六各路段、各社区包保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