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65岁婆婆拆广告牌为“创文”助力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东楚晚报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个人的热情参与。7月21日,铁山区盛洪卿社区65岁的陆兰芝婆婆,主动拆除自己家有碍市容美观的霓虹灯广告牌。

  陆兰芝婆婆的儿子和媳妇都没有固定工作,夫妻俩开办的宾馆生意清淡。为了招揽生意,2016年他们增加了特色美食,于是在店外挂了“狗脚大王”的霓虹灯广告牌。去年,宾馆生意不好就没开了。

  最近,为了加强铁山城区的市容市貌管理,保持城市环境整洁美观,铁山区城管大队工作人员根据“创文”要求,上门动员,要求他们在23日前拆除“狗脚大王”霓虹灯广告牌。

  本想在秋季开始做特色美食,这下可让陆婆婆犯起难来。通过与儿子和媳妇商量,21日上午,她主动到邻居家借来扳手,协助城管工作人员拆除了霓虹灯广告牌。

  陆兰芝婆婆早年创业非常艰难,靠提着炭炉子做早点生意,辛苦攒钱在铁山开餐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生意特别好。不幸的是,2003年老公突然去世,遭受打击的她没心思再继续开餐馆,生意越来越惨淡。后来,看到儿子儿媳没有工作,她又帮助他们在盛洪卿路开了一家宾馆。

  “她特别爱干净,她都坚持每天打扫宾馆门前的场地,而且她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婆婆,一次在店门口捡到一个钱包,一直追到铁山桥洞,把钱包还给失主,像这样的好事她经常做。”盛洪卿社区干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