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借智打造特色美食街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黄石日报

  13日,铁山区“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上午9时,该区食药监局联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矿山路、九龙洞、胜利路、友爱街、盛洪卿等5个社区同步启动“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近300名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

  据介绍,此活动为期一周,是铁山区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挂牌后开展的首次校区联合行动。活动针对当前居民饮食用药习惯,以及易发、多发食品安全问题的各种因素,结合铁山区食品安全现状,为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学生讲授合理科学饮食、防范鉴别假冒伪劣产品、认识“三无”产品等食品安全知识常识,以及《食品安全法》《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等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11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铁山区校区合作座谈会暨“食品安全湖北行”启动仪式,在铁山区举行。双方将加强区校合作,将优秀科研成果在铁山实践,转化为现实效益,共同在主城区打造一条特色美食街,更好地推动铁山食品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