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布局轮滑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黄石日报

  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社会组)轮滑比赛刚在铁山轮滑基地落下帷幕,记者10日就从该区获悉,铁山趁热打铁,召开了轮滑小镇策划研讨会,布局“体育+旅游”产业。

  铁山将利用已经建成的省级标准轮滑基地和成功举办省运会轮滑赛事的明显优势,围绕轮滑小镇建设,发展特色旅游项目。铁山将组织团队到有经验的地区考察学习,借鉴有利于铁山的经验和政策。聘请专家编制适合铁山轮滑小镇建设的规划,明确方向。由区政府投资一部分项目建设,带动市场体系加入,带活铁山经济。制定出铁山轮滑发展的配套政策,引领轮滑小镇长远发展。同时,还将大力吸纳招商人才,努力宣传铁山发展优势,带动全域经济发展。

  “我们将持续倡导‘全域旅游、全域发展’旅游兴区理念,以打造特色旅游城区,发挥旅游产业‘引擎’带动作用,助力城市转型。”铁山区区长晏勇表示,铁山将高标准建设旅游项目,盘活现有场地资源,充分利用公园绿地、登山步道、户外空置场所,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户外运动设施,深度挖掘户外山地闲置资源,支持使用未利用地、废弃地、崎岖山地等建设山地户外运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