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党员干部大走访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黄石日报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9日,铁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动员会。

  本次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将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转变工作作风为关键点,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出发点,以摸民意、听民声、解民忧、亲民情、聚民心为落脚点,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大走访活动将持续开展1个月的时间,其中,县级领导干部走访不少于12户、科级干部走访不少于8户、科级以下干部走访不少于5户,社区干部全力参与,力争做到走访全覆盖。

  入户走访将主要了解居民家庭的基本情况和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收集居民群众对铁山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层治理、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组织建设和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将以街道为单位,集中梳理、集中解决,对涉及面广的复杂问题,区委区政府将直接抓在手上,真正为人民群众办成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为了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铁山区委还建立了挂点督办机制,对不按要求走访居民,搞形式、走过场的党员干部,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部门进行追责问责,确保大走访活动有序有效开展,真正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