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看报纸 做手工 话家常 社区纳凉点其乐融融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黄石日报

  高温酷暑,不妨去社区纳凉点坐坐。纳凉点开放情况如何,连日来,记者就对铁山区的纳凉点进行了探访。

  “这里纳凉比在超市舒服多了!”冶矿路社区居民曹师傅说:“有座位,有凉水,还有报纸、电视看,还能查询就业信息!邻里邻居聊聊天,挺好!”

  高温来袭,冶矿路社区启动了社区大厅的空调,在大厅内专门摆放了桌椅,派人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前来纳凉。居民们在纳凉点看电视、看报纸、做手工、话家常,其乐融融。

  龙衢湾社区纳凉点设在社区服务中心一楼,面积约为60平方米,开放时间为上午8:00至下午5:30。纳凉点主要为辖区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空巢独居老人、残疾对象、农民工及其他家庭生活困难群众提供服务。纳凉点里不仅有冷气空调、免费茶水、防暑药品,还配有象棋、报纸书刊、乒乓球等娱乐工具,定期还会进行消毒并有专人管理。据龙衢湾社区工作人员何燊介绍,天气炎热时,每天来纳凉的居民超过百人次。

  “社区的文体室就是我们的纳凉点。”九龙洞社区刘芳艳介绍,文体活动室安装有空调,老人可以在里面唱歌、挥毫,既躲过了炎炎夏日,也陶冶了情操。

  前来社区纳凉的不仅有中老年人,已经放暑假的中小学生也前来享受清凉。铜鼓地社区成立社区暑期阅读自管小组。社区不仅提供了丰富的读物,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甜凉可口的绿豆汤。喝完绿豆汤,童志鹏小朋友说:“这里真好,既有绿豆汤喝,又有故事书看,还能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在铁山,夏天纳凉、冬天取暖已成为常态,民政部门并未针对社区居民纳凉点的设置进行硬性规定,各社区可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社区还会为前来纳凉的居民提供绿豆汤等消暑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