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城市整理一期项目完工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黄石日报

  经过铁山区建管局干部职工40个日夜的奋战,该区城市整理一期工程已于2日胜利竣工。

  据介绍,铁山区城市整理一期工程,主要包括铁山区体育中心气排球与滑轮运动比赛场地、曹家林社区周边环境立面整治等。此项目是铁山区迎接省运会的重点项目。为有序推进该项目,铁山区建管局按照50年不落后的标准,突出运动元素,突出体育脉络,将体育运动、比赛竞技、立面环境,综合面貌等进行有机结合,彰显铁山特色。

  在推进城市整理工程中,铁山区建管局积极向上争取,共计筹措专项资金800余万元。截至 6月底,先后完成了整治房屋21栋,总面积26000平方米,包括体育中心房体墙面装饰、原矿山技校职工住房、交警铁山支队职工住房、矿建公司职工宿舍、铁山卫生院职工住房、盛洪卿居民私房、个体户私房等墙面整治装修,在体育中心周边墙面显眼位置,用油漆喷画了体育运动的彩色壁画,将运动、比赛、友谊、文明、和谐有机结合。

  与此同时,铁山对体育中心周边“八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统一更换了曹家林社区部分居民楼房破旧木窗,更新了居民楼房的铝合金窗,并将周边21栋房屋墙面全部喷上新式、现代、时尚极富立体感的浅蓝色涂料,每栋房屋的墙角、立柱等贴上了极富铁山矿冶特色的火红墙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