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全域旅游招商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黄石日报

  25日,2018铁山区地产推介暨全域旅游招商会在铁山区政府会议室举行。来自北京、浙江等地30余家客商和本地知名企业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铁山区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旅游强区”战略,坚持高位推动,狠抓改革创新,着力塑造品牌,促进多元发展,全区旅游业规模扩大、品牌彰显、基础提升、活力增强。2016年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去年,铁山区旅游接待人次达120万人,游客人均消费500余元,旅游总收入保持9%增长,矿冶文化旅游和工业旅游美誉度不断攀升。

  铁山区根据全区核心资源分布,形成了“111311”的空间格局,引导旅游核心吸引物和旅游产业聚集。1个核心景区——“惊叹矿山”黄石国家矿山公园;1个特色小镇——“金属小镇”国家矿冶文化特色小镇;1个精品小城市——“火红年代”铁艺文旅城;3个旅游发展组团——熊家境美丽乡村组团、乡村度假区组团、鹿峰运动主题乐园组团;1条旅游发展带——金色记忆矿冶文化旅游带;1个特色交通环——铁城特色交通环。

  此次活动推介了地质广场地块等5个项目,以及107亲子乐园等6个拟开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