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城管开展文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东楚晚报

  5月18日,铁山区城管大队联合矿山路社区志愿者,开展“城管进社区”市民教育活动。城管大队派出4名工作人员,邀请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等组成社区志愿者队伍,向社区居民发放市民手册等宣传资料,讲解城市管理工作中“八乱”不文明行为的管理要求,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在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后,城管队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本次劝导对象选择的是矿山路社区内的几家早点摊位,这几家早点摊是社区为了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问题而设置的,但这些店面普遍存在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八乱”行为,城管队员首先向违规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社区志愿者帮助商户收拾店外的经营用品。通过这种劝阻和现场教育活动,违规占道、出店经营的商户认识到错误,纷纷配合改正,周围的市民对本次活动也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大市民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联合社区网格工作人员,针对城市管理中的不文明现象,引导市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提高公德意识、责任意识,养成关心市容市貌和城市形象的良好习惯,自觉遵守管理法规,自觉参与城市管理和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营造“人人都是环境、人人都是形象”的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