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废石堆上盛开“生态花”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黄石日报

  20日上午8点多,铁山区盛洪卿社区工作人员盛继锋和盛光普,照例来到流进社区的铁金港和辖区内的7处水塘巡查。

  为了“水更清”,铁山区建立了由区农林、环保部门牵头,各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逐步强化组织指导和监督检查,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动态跟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展,定期通报库港塘管理保护情况。对辖区内的水库、铁金港、排洪港、水塘的健康状况作出准确评估。按照一河一策的思路,着力解决库港塘管理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

  从曾经的工业重镇到现在的旅游新区,铁山从寸草不生的矿山硬岩废石堆放场做起,植树造林、削方整形,昔日大煞风景的废石荒凉地,如今已经经成为五彩缤纷的“花海”。目前,投入1亿元资金的“黄石市铁山——还地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已完成了对大冶铁矿120、150和光彩山1648亩土地的治理。石头上开花、废石场变公园,废弃地种光伏延续着铁山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