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打造工模具全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黄石日报

  1日下午,铁山区光谷东工模具产业园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6个总投资达5亿元的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为铁山区打造华中高端工模具产业发展集聚区,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注入强大的动力,也为我市工模具产业的发展集聚力量。

  “模具是工业之母,也是效益放大器,模具带动其相关产业的比例大约是1:100。”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省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梁培志坦言,模具产业是一个旨在发展先进制造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优势产业。

  近年来,铁山区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中之重,确立了以汽车模具及零部件为主体,以新型铝材和商业制冷电器为支撑的“一主体两支撑”工业发展格局。去年以来,铁山坚持有质量地招商,招有质量的商,围绕主导产业在深圳、昆山、武汉等地进行驻点招商,对一些不符合产业方向的项目坚决予以拒绝。

  此次赴深圳招商,铁山区重点聚焦工模具全产业链打造,参加签约的深圳市原创谷模型有限公司、东莞市立荣电器制品有限公司、东莞久翔模具有限公司等企业,产品涵盖设计产品模型制作、车载导航产品研发、手板模型、精密五金模具等工模具种类,是工模具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铁山区委书记张育英表示,模具是现代工业的核心,前景光明,地位重要,铁山将进一步着力打造作风最正、纪律最严、程序最简、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发展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确保项目快落地,企业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