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开发区·铁山区

铁山经济增长质优速稳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黄石日报

  “这两台机器都是从奥地利引进,设备工艺水平全球领先且生产效率极高,一般工模具、高速钢可实现一火成材,且内在质量好、尺寸精度高。”16日,谈起正在建设的精锻项目,湖北楠田工模具负责人刘海松自豪地说。

  眼下,像楠田工模具、福星铝业、东贝新能源等一批拳头企业,正在成为铁山区践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为地区经济发展提势振气。

  过去,由于招商引资没有坚持高质量,铁山区引进了一些小食品、小服装、小机械企业,没有实现产业集聚发展,无法形成转型发展的根本推动力。过去的纳税大户都是大冶铁矿、大冶铁矿劳动服务公司、宏信置业等与资源相关的传统企业。近年来,受资源日益枯竭及国家层面去产能等宏观调控因素影响,部分与资源相关的企业纳税额逐年下降。

  登高望远,未雨绸缪,铁山区树立了高质量发展目标,确立了“一主体两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经济增长呈现质优速稳的好气象。2017年,全区税收收入完成约1.3亿元,增长18.8%;规上企业工业用电量达20493万千瓦时,同比增幅58.6%;技改投资额完成10.91亿元,同比增加47.43%。

  “面对地域狭小、空间不足、资源枯竭、环境不优的制约和现实,我们唯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区委书记张育英表示,铁山将以强有力的产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带动全要素生产力提高,使铁山经济在质的大幅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